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工作动态

收心归位 凝聚合力 开启龙年新征程

发布时间 : 2024-02-19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浏阳市澄潭江镇170余名镇村干部齐聚一堂,召开镇村干部大会。此次大会旨在总结春节期间的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为全镇的安全稳定与发展指明方向。

澄潭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科对春节期间全体镇村干部的值班值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在春节这样重要的时刻,全镇干部坚守岗位,应对突发事件,保障了群众的安全。镇村干部在应对突发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值得点赞。

澄潭江镇党委书记黎靖表示,春节长假已过,全体镇村干部需要迅速调整心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紧扣重点,确保各项工作持续稳步推进。他强调,尽管春节期间全镇人民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但作为镇村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要立即收心归位,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确保全镇各项事务有序推进。

会议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作风建设三个方面的工作依旧是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依托和重要保障。

在安全生产方面,全体干部应提高警惕,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烟花爆竹行业、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以及应对极端天气等关键领域的监管和排查整治工作,摸排隐患要彻底,整改隐患要高效,消除隐患要闭环。

在社会稳定方面,全体干部们应主动摸排化解矛盾,积极调解信访纠纷,加大巡逻防控频次、人次,有力震慑违法犯罪于未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为全镇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作风建设方面,会议指出遵守规章制度是镇村干部的基本操守,并特别强调严禁发生酒驾醉驾等违法违纪行为。同时,要求党建、纪检等部门严格落实督查通报制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和问责。

黎靖要求大家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为全镇的发展和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