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工作动态

护蕾法制屏障 利剑所向披靡

发布时间 : 2024-03-04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为加强校园安全建设,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2024年3月1日,浏阳澄潭江镇山下村积极开展“护蕾法制屏障,利剑所向披靡”护蕾活动,为同学们上好新学期普法安全教育第一课。

活动现场,辅警张龙虎给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上好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犯罪及性侵未成年人案件,耐心的给同学们一一分析并深入浅出的向全校师生讲解普法、懂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张龙虎呼吁广大师生:“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不仅要懂法更要为自己撑起法律保护伞,正确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护蕾行动保护未成年人除了需要家庭保护、学校保护、自我保护之外更重要的还有社会保护。山下村党员带领志愿者们走村入户,深入群众之中,发放问卷调查、严打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宣传资料共计126份,加大教育力度,引导大家共同参与护蕾行动,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澄潭江镇将继续开展普法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师生与村民的法律意识,让未成年人得到学校保护、家庭守护和社会共护,筑牢未成年人安全屏障,给孩子们营造更加安全更加温馨的成长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