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工作动态

种粮大户按下春耕备耕“农忙键”

发布时间 : 2024-03-22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连日来,浏阳市澄潭江镇和家村的种粮大户们开始紧锣密鼓地开展早稻集中育秧工作,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用设备的身影,春耕备耕工作陆续展开。

在和家村山坪合力小区,伴随着拖拉机翻耕土地的轰鸣声,为了抢抓农时,种粮大户王贤洪决定早早开启春耕备耕工作,在承包的农田里,农户们相互配合,平整苗床、播撒稻种、支拱膜、覆泥压边,一套育秧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

王贤洪说:“现在,国家对农业越来越重视,种粮补贴也逐年提高,我种粮的积极性也更高了。去年我种植了125多亩早稻制种,品质和产量都还可以,今年我又多种植了60亩左右。目前,种子800斤和3吨化肥也已对接好。”

而随着农业现代化的不断迈进,各类现代化农耕设备和先进农耕技术也成了种粮大户们高产的“利器”。和家村种粮大户黄先坤为了提高春耕备耕作业效率,他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加快早稻育秧速度。

“为保障今年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我们前期都是机械化耕田,耕好田后就开始进行育秧工作了,我们是从8号左右就开始育秧的,每天都请了十多个工人来做事。”黄先坤说。

为保障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澄潭江镇种粮大户们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各村村委会主动作为,落细落实春耕备耕和早稻育秧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积极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全力抓好农资保障、技术指导等各项服务,切实解决好农户在春耕备耕中出现的困难,全力打赢打好早稻生产关键一仗,助推早稻安全生产。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