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通知公告

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 2022-03-10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全镇广大村民朋友:

“车祸猛于虎”,交通事故的发生,吞噬着鲜活的生命,给肇事双方家庭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血的教训一次次告诫我们,必须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保障安全。“平安出行”是我们大家的共同愿望,也是家人的翘首期盼!为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广大村民朋友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村民朋友们做到以下几点:

一、安全意识要提高,自觉做到“六个严禁”。严禁酒驾、醉驾、毒驾等三类严重违法行为;严禁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货车等车辆违法载人;严禁非法营运;严禁违规拖拉机上路行驶;严禁无牌、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严禁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上路行驶。

二、交通规章要遵守,不随意横穿马路。行人随意横路、在机动车道上行走、在公路上散步等不安全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行人应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时,在距离道路边缘线一米范围内通行。行人通过路口或横过马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穿过没有人行横道的道路时要注意避让车辆,“一停二看三通过”。大文公路、荷文公路、荆石公路为事故多发路段,没事不要闲逛;尤其要注意夜间不要穿深色衣服在路边散步休闲。

三、红白喜事要警醒,马路沿线要树标。红白喜事人口集中,人流量大,严禁占道活动。在主路边办红白喜事的,要在主家前后150米外设置防撞设施和警示标志,并安排专门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劝导;白喜事上路,队伍前后必须要有警示。

四、沿路摆摊要注意,占道经营不可行。店外经营不仅影响镇村形象,而且占用道路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坚决杜绝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和门店出店经营。

各位村民朋友们,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因此,让我们为自己、为家人,同时也为他人的幸福生活共同努力,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交通出行的良好习惯,在全镇营造出一个平安、和谐、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

澄潭江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1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