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生态环境】“清河净滩”,守护美丽澄潭。

发布时间 : 2022-09-02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八月酷暑,烈日炎炎,2022年8月15日上午,澄潭江镇的保洁员和志愿者们正手拿钳子、挂钩、塑料袋等,在南川河集镇段的河滩上清理生活垃圾、枯枝。

为及时清理水域岸线,持续改善河道面貌和水生态环境,连日来,浏阳市澄潭江镇持续开展了为期20天的“清河净滩”行动。活动重点对河坝及河面上的水葫芦、白色垃圾、枯枝等进行统一清运。

活动中,保洁员和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对水域范围内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在大家辛勤劳动下,河滩面貌焕然一新。此次活动共出动保洁员及志愿者50余人次,出动船只2艘次,共计清理河面漂浮物4吨、水葫芦2吨,清理岸线长度17千米,清理水域面积11平方公里,河湖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盯紧河道生态,强化河道管护力度,加强日常保洁,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守护澄潭绿水青山。”该镇河长制工作负责人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