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公共法律】以法护蕾,定制版校园微法课开讲

发布时间 : 2023-09-26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9月25日,在浏阳市澄潭江镇槐树小学的教室里,一堂针对中小学生可能发生的不良行为的法治课生动展开。澄潭江司法所工作人员全面梳理了中小学生可能存在的不良行为,详细介绍了这些行为可能面临的法律后果,同时通过具体案例讲解了预防性侵害的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加强自我保护,做到防微杜渐。

    在国庆节到来前一周,澄潭江镇全域中小学的每一个班级都上演着同样的场景。结合湖南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工作部署和浏阳市“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澄潭江镇研发了2023年第二期校园微法课《杜绝不良行为 保护未成年的你》,由各个班的班主任利用班会课或德法课时间,在全镇3所中学15所小学共143个班级全面开讲,实现对全镇约5000名中小学生的法治教育全覆盖。

“通过对不良行为及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我更加清楚地知道了哪些行为是不能够做的,特别是过去一些我们都说的脏话等不文明行为,也要加以改正,否则容易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来自澄潭江镇大圣中学的学生钟婧怡说道。

今年来,浏阳市澄潭江镇按照中央、省、市“八五”普法规划和浏阳市委“普法守法提升年”的工作部署,创新实施“普法强基”行动,先后推出了“个十百千万”法治宣传进校园、“澄心普法”系列小视频等普法宣传。为实现校园普法全覆盖,澄潭江司法所联合澄潭江教育发展中心共同商讨校园微法课主题,针对性制作“主题法课”。在第一期校园微法课取得的良好效果的基础上,制作方广泛征求学校管理层和班主任老师的意见后研发了以自我保护为主要内容的第二期主题法治课,全面提升学生文明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校园微法课是澄潭江镇‘个十百千万’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的一个子活动,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把普法活动融入校园家长会、村民夜话会等活动,推动法治宣传活动走深走实,实现普法有内容、有抓手、得实效,真正助力法治澄潭建设。”澄潭江镇普法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