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生态环境】“河小青”清滩护河 守护美丽澄潭

发布时间 : 2023-09-27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9月28日上午,浏阳市澄潭江镇河长办、镇团委、镇义工联、镇社工站联合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清滩护河志愿活动,来自澄潭江中学和澄潭江镇机关的30余名“河小青”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紧扣“河流守护,绿色传播,生态修复,环保行动”的主题,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河流保护,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环境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社工们向“河小青”们发放了浏阳市河长制工作纪实图册。随后,澄潭江镇团委相关负责人为“河小青”志愿者代表授旗,象征着这一队伍正式成立并投入服务。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河小青’志愿者,汇聚青春力量,护卫绿水青山;守护一江碧水,共建美丽澄潭! ”授旗仪式上,澄潭江中学曾旦作为志愿者代表带领宣誓,表达了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决心。

授旗仪式后,学生志愿者们前往南川河澄潭段开展清滩护河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河流保护的承诺。大家身穿红马甲,手拿火钳、垃圾袋等工具,沿着南川河河岸仔细巡查水环境整治和水生态保护的相关情况,认真清理河道周边的塑料瓶、果皮纸屑、易拉罐等垃圾。经过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志愿者们共捡拾、清理垃圾30余斤,净滩效果显著。

“此次活动不仅为助力澄潭江镇河长制、守护好一江碧水贡献青春力量,也为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护河、爱河等环保行动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澄潭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澄潭江镇将常态化组织开展“澄潭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由镇团委、河长办指导规范化建立村级“河小青”团队,实行网格化管理,成为澄潭江水生态环境保护宣传的新阵地,培养新时代的河小青队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