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澄潭江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公共文化服务】万绿丛中点点红 党员志愿者除草忙

发布时间 : 2023-10-12 来源:澄潭江镇 字体大小:

10月12日,在浏阳市澄潭江镇洲田村余家宜居美丽村庄里,放眼望去,葱郁翠绿的草地与劳作的党员志愿者构成了一道独特风景。原来是洲田村的党员志愿者们为改善屋场环境卫生面貌,营造优美洁净的村民生活环境,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了一场义务除草活动。

活动当天,在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们早早地集结在余家宜居美丽村庄。活动开始后,大家迅速进入到工作状态,撸起袖子、拾起工具、弯下身子、除去杂草,动作一气呵成。他们分工协作,有的戴着手套徒手拔,有的拿着扫帚清扫,有的手握铲子、挥着耙子清除,即使汗水打湿衣服,泥巴沾满鞋袜,依然干劲不减,呈现出一片井然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诠释着党员“处处做表率、人人当先锋、个个干劲足”的精神。

此次义务除草活动,有效清除了美丽村庄内的杂草,为村民创造了舒适的村居环境,参与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充分展现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助于增强大家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及表率意识,促使大家牢记党员使命,践行入党初心,值得多开展多参与。

近年来,浏阳市澄潭江镇洲田村始终坚持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为载体,通过组织党员讲微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将党员学习教育与党员志愿服务深度融合,推动党组织生活走深走实、提质增效,有力提升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