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大围山镇 > 工作动态

大围山镇:送春风谈感想话未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 2022-12-18 来源:大围山镇 字体大小:

浏阳市大围山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组建镇级“党的二十大宣讲团”,在全镇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联村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基层党组织书记变身“宣传员”,以专题会议、主题党日、屋场会、网格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田间地头、千家万户、学校课堂、企业车间,掀起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宣讲送“春风”

活动期间,大围山镇党委书记贺云鹏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浏阳挺进前五强贡献大围山力量。

楚东村以“踔厉奋发当先锋”为题,村委班子成员带头读原文、悟原理,带领广大党员深入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忆共叙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共商村风文明、乡村振兴工作新篇章。下一步,楚东村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支部、党员和群众三个层面多点发力。

围坐话“未来”

2022年12月13日上午,大围山镇党委宣讲团来到北麓园村塘里湾屋场,召开屋场会为当地党员、村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邵权斌结合镇村实际,深入浅出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政策和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村支两委立足村情实际,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之中。

“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什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一位老党员铿锵有力、一字不落地回答道。宣讲报告结束后,一场紧张而热烈的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在现场进行。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史学习、党的建设等内容的问答环节,营造了“以比问学、以赛促学”的浓厚氛围。现场党员群众以扎实的理论基础、机敏的反应积极作答,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增强理论素养。

心得谈“感想”

“一谢共产党,翻身把你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我们当奴隶,现在有权作主人;二谢共产党,穿衣把你想,以前穿的蓑草衣,现在毛料新时装......”作为任职30多年的老支部书记,83岁的廖光发老人以一首自创的“赞党恩”诗歌,讲述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

作为塘里湾屋场理事会的会长,廖灵龙围绕镇村干部齐心抗疫、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屋场创建历程等方面,带领党员群众回顾了乡村发展历程,并为后期村级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下一步,大围山镇将进一步结合“党员人人讲党课”“一课一片一实践”等活动,走进村组一线开展宣讲解读,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心连心、面对面传递给基层群众,以接地气的语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田间地头,激发乡村振兴奋进力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