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大瑶镇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姿态为“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贡献大瑶力量

发布时间 : 2021-08-16 来源:浏阳市大瑶镇 字体大小:

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立足“两个大局”交织、“两个一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关键节点,回顾成就、总结经验、擘画未来,描绘了“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的宏伟蓝图。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开局就要奔跑,这是一种姿态;开局就要冲刺,这是一种决心。未来五年,大瑶镇将坚决贯彻党代会精神,紧盯目标任务不动摇,紧抓重点工作不放松,紧守安全稳定底线不懈怠,以冲刺的状态跑出决胜的姿态,把落实成效体现在做大镇域经济上、体现在特色小镇建设上、体现在全面乡村振兴上、体现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切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大瑶大地落地生根。

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必须高点定位、争先进位,在湘赣区域合作中勇立潮头。省委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高位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市委明确提出打造湘东开放门户,做推动湘赣边区域合作的发起者、牵头人,“聚力深化区域合作,实现辐射湘赣的高水平开放”。地处萍浏醴商圈核心、湘赣边桥头堡主阵地的大瑶镇,理应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浏阳建成湘赣边区域性中心城市扛起大瑶担当、贡献大瑶力量,成为富集更广范围要素的开放新高地、经济新高地。

新的五年,我们要牢固树立“错失重大机遇就会落后一个时代、发展不好就会成为历史庸人”理念,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资源,集中一切力量,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作为振兴产业、繁荣经济的第一要务。谋划和推进一批引领性、标志性重大项目,要抢抓长赣高铁、南横线等项目机遇,加快建成高铁、高速、国道云集的湘赣边区域性交通枢纽。要发挥资源虹吸效应,助推湘赣边12年制学区综合学校、医疗应急防控中心等资源配套落地见效。加速形成湘赣边15分钟经济圈,巩固大瑶湘赣边区域中心镇、示范镇的地位,努力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湘赣边区域竞争中,跑出新速度,干出新业绩,争得新荣光。

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必须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在特色小镇建设中勇当标杆。党代会报告提出“提质升级大瑶、文家市、柏加、社港等省级特色产业小镇,精心打造一批烟花、艺术、果蔬、康养、民宿等特色小镇,带动乡村产业集聚发展”。报告直接点名大瑶,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中国首批特色小镇和湖南省首批特色产业小镇,“花炮之源、烟花小镇”享誉世界、闻名全国,我们立足完备花炮产业全链,组建了造纸、包装印刷、原辅材料、机械、花炮生产、花炮经营六个产业集群,成为全国最大的原辅材料集散中心和烟花爆竹交易中心。在产城人文融合理念指引下,我们将花炮元素融入城市建设、园区发展,塑造了富有大瑶特点、地域特色、文化特质的烟花小镇风貌。

面向“十四五”,我们要深耕花炮产业全链引大做强,深入实施“安全提质、科技革新、质量创优、文化赋能”工程,加快建设物流仓储管理平台和城市烟花推广宣传平台,力争烟花爆竹产业研究院等产业IP项目落地大瑶,推进花炮产业向更安全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提质,不断擦亮浏阳世界花炮之都和大瑶烟花小镇品牌。

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必须主动应战、尽锐出战,在乡村全面振兴中勇做示范。党代会报告瞄准“四个标杆”“六个示范”,提出“建设全域示范的高富美乡村”目标,全面打响“乡村振兴看浏阳”品牌。作为长沙市乡村振兴示范镇,大瑶镇具备稳的根本、进的实力、好的局面,拥有硬核的产业支撑、硬朗的城乡建设、硬气的精神面貌。

我们聚力“对标一流、示范全省”目标,制定了“一年点上开花、两年以点带面、三年全域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初步完成了规划编制,目前正成片布局、连片打造崇文—南山精品路线、汇丰和东风界示范点及7个连片南山美丽宜居村庄集群,高质高效产业盛景、富裕富足生活图景、宜居宜业生态美景正全域铺开。接下来,我们将围绕“三区两轴一中心”布局,聚力实施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农村综合改革提速、城乡基础设施提升、村级集体经济提标、基层社会治理提档六大行动,推动“村村有示范、全镇有联片”的全域美丽乡村建设,让大瑶老百姓共享更多的乡村振兴成果与红利。

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必须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在党建汇聚合力中勇争一流。“大力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以高质量党建为现代化新浏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这是市委向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发出的红色动员令。近年来,我们坚持把高质量党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底盘”,以“五红”建强支部堡垒,以“五好”树优党员队伍,以“同坐一条板凳”“小区夜话”密织民生网,干群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环境治理、安全稳定等工作中得到彰显和体现。

办好大瑶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将始终做到着眼大局、胸怀大局、服务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1228”党建工程、“三保”工作体系,持续擦亮商会总支、老干支部、大瑶义警党建名片。深化“党建+微网格”,探索“小区管家,民情直达”社会基层治理大瑶模式,推动政策宣传、平安建设、乡村振兴、村民服务等工作重心下移,推进党建与发展融合,党员与群众融合,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变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大瑶将以一往无前的姿态、一锤定音的决心、舍我其谁的担当,加压奋进,苦干实干,在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赛场上奋力争先、建功立业,为浏阳圆满实现“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的宏伟目标贡献更多更新的大瑶力量。


大瑶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16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