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渡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环境保护】民呼我为,促进环境“大治理”

发布时间 : 2024-01-15 来源:官渡镇 字体大小:

“河面上全是水葫芦,非常影响村容村貌,希望能够派人清理。”“水葫芦太多了,很影响明年的农业灌溉,希望镇上能想想办法。”……在官渡镇镇竹山村12月份“‘邻’聚力·议事会”现场,村民代表围坐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提出自己走访收集到的诉求和建议。

今年冬季由于降雨较少、气温偏高、水体富营养化等因素,水葫芦大面积快速增长,造成了河道堵塞。在接到村民诉求后,官渡镇迅速行动,组织农业农村办公室工作人员、“河小青”及相关专业人士成立行动队,对辖区内大溪河、金鸡河、金坑河、东冲河四条主要河道开展水葫芦专项治理行动。同时,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鼓励党员、民间河长参与行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