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渡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党建引领】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让党员教育入脑入心更促行

发布时间 : 2024-01-26 来源:官渡镇 字体大小:

浏阳市官渡镇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为契机,通过组织党员讲“微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促推党员教育入脑入心更促行。

以“课”为桥,共筑信仰“连心桥”

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屋场庭院、会议室内……一场场“微党课”不拘形式、不拘地点,在党总支、党支部或党小组处处响起。

“在我党历史上,有这样一位杰出女性,毛泽东曾称其为我党‘唯一的一位女创始人’……”在官渡镇竹山村三楼会议室,竹山村党总支书记助理刘道辉以革命先辈向警予为例,回顾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担当精神,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向警予烈士是我的榜样,我要学习她敢于斗争、奋发图强的拼搏精神,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竹山村第二党支部党员钟玲表示。

2023年以来,官渡镇大力推广“党课人人讲”“夜话屋场”“就认这个理·理响浏阳河”等多种形式宣讲活动,由普通党员“唱主角”,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分享党史故事,用“乡音”引导各位党员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理论宣讲活动90余场,覆盖农村党员2600余人次。

以“片”为媒,点亮心中“引航灯”

在观音塘村老年幸福院党支部,全体党员组织开展观看党员教育片《“党史六对”启示录》,重温毛泽东同志与党内外人士的六次谈话。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有一分光发一分热,用心用情为老同志们办好实事、好事。”老年幸福院党支部书记谢长绵说道。

为提高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长效性,教育引导基层党员树牢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紧盯“兴趣点”,围绕党员干部想学、想看、想听的时事热点,依托“学习强国”“红星网”“先锋潮”等远教资源平台,精心挑选《榜样的力量》《大道无垠》《新时代文化思想》等党员教育资源片,开展“沉浸式”观影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升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

以“践”为诺,展现服务“映初心”

麻风病,又称为麻风症或麻风疾病,是一种慢性传染病,主要影响神经系统和皮肤,严重损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为加强村民对麻风病防治知识的了解,更好地发现和治疗麻风病,消除公众歧视,官渡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党员傅鹏带领健康宣讲团走进田郊村为村民开展麻风病防治讲座。

讲座过程中,傅鹏医生详细讲解了麻风病的病因、流行病学、临床症状、预防和治疗的相关知识,同时结合自身工作中所遇到的一些实际个案为村民们讲解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的科学道理,消除人们对麻风病的误解营造健康文明的时代风尚。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与义诊实践相结合,不断开展各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义诊、宣讲活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官渡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邓红军表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