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渡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党建引领】年终大考,亮实绩,晒答卷

发布时间 : 2024-02-02 来源:官渡镇 字体大小:

“全年共解决各类民意诉求100余条,做到了件件有回应,3次荣获浏阳市‘百佳睦邻里’荣誉……”“通过驻村帮扶新增村级产业项目1个……”“时间飞快如烟花一眨眼消散,距离我第一次踏入官渡政府大门已经半年有余……”

为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1月22日、23日,浏阳市官渡镇先后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2023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会。10名党组织书记、27名干部上台述职,其余同志书面述职。

会上,官渡镇党组织书记围绕基层党的建设、“三长制”工作、乡村振兴、意识形态等重点任务进行现场述职,通过亮干货、晒硬货、显特色、谋规划等环节,对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彰显了新担当、展现了新作为。官渡镇干部用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来亮出过去一年的工作实绩,谈到自身不足和下一步打算时,务实简明,敢于“揭短亮丑”,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

通过此次集中述职,对官渡镇过去一年发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和集中“检阅”,进一步树立了“以实干分高低、凭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为官渡镇“三区一中心”现代化建设凝聚了发展合力。

官渡镇大力实施“强产业、美乡村、聚人气、惠民生、保稳定”战略,深入落实“营商环境提质年”要求,壮大花炮、烤烟等特色产业,化解涉企矛盾纠纷31起,2023年财税总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全力以赴解难题,妥善解决官渡新城2栋房屋安全隐患和数起历史遗留问题;做实“三长制”工作,获评浏阳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乡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