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渡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安全生产】党员干部下基层 织密新春“安全网”

发布时间 : 2024-02-23 来源:官渡镇 字体大小: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增强村民安全意识,官渡镇积极响应浏阳市“下基层 除隐患 保平安 过新年”专项行动号召,组织全体镇村干部、“三长”、党员、志愿者下沉村组一线,紧盯重点区域,对镇域内餐饮饭店、临街商铺、人密场所等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全镇居民度过一个温馨、安宁、祥和的新春佳节。

敲门入户除隐患 年味浓厚情更浓

“寒冬腊月室内聚,防火防电防煤气……奶奶,我们给您拜年啦!这份冬春安全顺口溜送给您,春节期间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官渡镇充分发挥片组邻“三长制”工作优势,携手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逐户敲门走访,认真排查村民家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同时发放、粘贴《冬春安全顺口溜》和《安全知识入户宣传卡》,全力提升村民安全意识,保障辖区平安稳定。尽管户外寒风凛冽,但党员干部们深情的问候、真挚的祝福如同暖阳一般,驱散了冬日的严寒,为这个春节增添了一份独特的“年味”。

“这下头顶上的安全隐患可就消除了,再也不用担心‘祸从天降’。”家住观音塘观音一片的古爱明握住志愿者的手高兴地说。

在敲门入户的过程中,“红马甲”志愿者们发现古爱明家外墙瓷砖有脱落和膨出的迹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秉持着早发现、早处理、保安全的原则,志愿者们立刻找来长杆,小心翼翼地将鼓包和松动的瓷砖一一拆除,成功排除该处安全隐患。

“谢老板,您店里的灭火器还有两个月就要过期了,一定要记得及时更换。”“李老板,这些货物可千万不能摆在消防通道里,我们帮您移进仓库。”……

春节期间,人员来往密集。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官渡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内商超、网吧、宾馆、减肥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地毯式摸排,重点对消防设施运行状态,消防救援通道有无堵塞、电线有无裸露老化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确保整治一处、安全一处、放心一处。

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共检查各类场所138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消防安全就是生命安全,今后我一定积极学习消防知识。”红红书店的罗老板向工作人员承诺道。

织密交通安全网 护航出行平安路

“马上就要迎来低温雨雪天气了,这块交通指示牌摇摇欲坠的,如果刮起大风,极有可能掉落,非常危险。”2月19日下午,官渡镇兵和村南溪下片新兴组1号“睦邻里”邻长施代友拨通了《安全知识入户宣传卡》上的联系电话,向相关负责人反映道。

经现场查看,G354国道往G6021杭长高速官渡收费站入口1Km处的交通指示牌由于大风天气导致松动,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迅速与交通主管部门取得联系,迅速整改。

同时,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还积极组织对辖区内主要道路上的交通标志牌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确保在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天气中,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得到充分保障。

“今后,我们将加大辖区内路面设施的巡查力度和频率,确保各类受损、故障道路设施能及时被发现,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交通道路安全。”官渡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