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渡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党建引领】多维发力,推动党员冬春训“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 : 2024-03-15 来源:官渡镇 字体大小:

3月14日上午,浏阳市官渡镇2023—2024年度党员冬春训拉开序幕。官渡镇聚焦主题主线、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为农村党员充电蓄能。

精细授课发力,打造党员“充电桩”

“镇村建设更需要党员、邻长、村民的全员参与、全民共建。”官渡镇党委书记张文初聚焦镇域发展、片组邻“三长制”工作、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方面,给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据了解,此次集中授课采用“1个主会场+16个分会场”同步直播的形式,通过集中学、分散学、线上学、线下学相结合,覆盖全镇900余名党员。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官渡镇各党支部自主组成“送学小组”,通过送学上门等形式,将培训课堂“搬到”老党员家中,与他们分享学习体会,让老党员在培训中“不缺课”“不掉队”,真正使冬春训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充电桩”。

多元传课攒力,共绘信念“同心圆”

“什么是邻长?我认为邻长就是一根‘纽带’……”“从北京回乡创业、再到担任村干部,从紫薇苗木种植户、再到产业发展带头人,乡村不再是记忆里的乡愁,而是奋斗的美好家园。”

讲治理、兴产业、谋发展、话振兴。官渡镇组织联村党员领导干部、驻村帮扶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下沉支部,用“普通话+方言”的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乡村振兴政策传达给党员;“睦邻先锋”、党员代表、返乡创业代表现身说法,分享自身经历,将“走出去”学到的经验、见识“带回来”,使得培训接地气、更聚人气。

一线践课给力,增添农村“烟火气”

“辣椒苗在双行移栽时,要进行错位栽种,这样有利于枝叶充分利用空间生长,起到增产的作用……”官渡镇竹山村党员冯正湘正在大棚内讲解辣椒种植知识。

针对农村生产生活需要,官渡镇将课堂搬到实地一线,围绕特色种植、产业化经营、农产品销售等内容,引导优秀党员、乡土专家、致富能手深入田间地头、种养殖大棚,“手把手”“面对面”传授技能,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学懂“技能课”、掌握“致富经”。

据悉,此次党员冬春训还表彰了2023年度“睦邻先锋”20名,积极引导身边榜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安全隐患排查、走访慰问、治安巡逻、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给村庄“添美”、给生态“增绿”、给群众“送暖”,用实践成果检验培训成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