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渡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环境保护】春风三月暖,追“锋”正当时

发布时间 : 2024-03-21 来源:官渡镇 字体大小:

三月时节,春风送暖。连日来,浏阳市官渡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行“河小青” 呵护“水长清”

在春意盎然的3月,“学雷锋月”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不期而遇。3月21日,官渡镇组织60余名“河小青”志愿者前往大溪河、金坑河、东冲河、金鸡河(官渡段)等水域开展清河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河小青”们手持夹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河道两侧所见的烟头、塑料瓶、纸屑及河面废弃漂浮物等垃圾一一捡拾清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广大村民自觉参与河道保洁工作,共同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官渡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我们清理了约4公里的河岸垃圾,改善了河道环境。今后,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爱水、护水的行列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的母亲河。”

一抹“志愿黄” 弘扬“文明风”

“阿姨,非常抱歉给您带来不便,还劳烦您稍微绕一下路,这里有处水坑,我们正在处理。”“小朋友,请不要乱扔垃圾,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近日,官渡镇集镇的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一群身着黄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或手持清扫工具,认真清理街道上的垃圾;或耐心劝导过往行人,提醒他们注意环境卫生……这一抹抹绚烂的“志愿黄”,不仅为春天增添了一抹亮色,更成为官渡镇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

据悉,这是由官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携手“一加一”志愿服务先锋队官渡中队、跑步协会共同发起的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志愿者们清理整治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填埋多处水沟和坑洼。

“虽然我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但雷锋精神不会退休,我将继续发挥余热,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做一些有益的事。”官渡镇跑步协会会长彭梅生说道。

一份“热血红” 传承“赤子心”

3月18日,在这个充满爱与希望的日子里,官渡镇携手长沙市血液中心,共同开展2024年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我是第一次献血,虽然心里有点儿紧张,但是想到能够帮助别人,我就觉得非常激动和自豪。”“我已经连续多年参与无偿献血了,这是很值得去做的事情。”……

在献血队伍中,有连续多年无偿献血的“达人”,也有初次献血的“新人”;有党员干部,也有村民群众。不同的身份,相同热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爱心与希望。

据统计,当天官渡镇共有66余人参与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约24400ml。

下一步,官渡镇将继续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学校、企业等常态化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活动,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全面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实践、人人做好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