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葛家镇 > 工作动态

我们的节日·中秋|睦邻大联欢 “双节”情意浓

发布时间 : 2023-10-10 来源:葛家镇 字体大小:

花好月圆夜,张灯结彩时。2023年928日晚,葛家镇金源村祥吉广场上灯火阑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由村民自发来做“表演家”,开在家门口的联欢晚会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今天是个好日子,开心的锣鼓敲出中秋的喜庆,一支由金源村威风鼓队激情澎湃的开场舞《今天是个好日子》拉开了欢度“双节”的序幕,与金源村结对共建的浏阳市人民医院的职工子女,在现场为大家带来了美妙悠扬的小提琴演奏《我的祖国》《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蹦擦擦、咚恰恰”轻快的舞步、欢乐的鼓点,三人女子组合表演的踢踏舞蹈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晚会太精彩了,没想到乡村也有这么多才艺达人,在家门口就能观赏文化盛宴,这次活动让节日味更浓,我们乡里乡亲间的感情也更深了。”村民代表罗志新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值此中秋、国庆佳节,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拉近邻里关系,展现乡村魅力,由金源村支两委举办、村民代表组织、村民自编自演的“喜迎国庆  情暖中秋”邻里节才艺晚会吸引了300多名村民前来围观,其中有50多名村民及返乡探亲的家属踊跃参加了表演。

“平时在外工作难得参加村里的活动,前几天看到村委会在群里发出才艺晚会节目征集令通知,又恰逢国庆假期,就毫不犹豫的报名,没想到成了今天晚会上最年轻的歌手”,村里的返乡探亲青年陈宇浩幽默地说,他表示下次有这样的机会,他还会邀请朋友一起来参加。

晚上8点,猜灯谜领奖品的小游戏让现场依旧热闹非凡。据悉,为保障活动现场的安全有序开展,该镇综合执法大队、综治办等相关部门提前部署,联合金源村巡逻志愿队为消防安全和现场维稳做好保障工作,由镇村两级妇联组织的10名巾帼服务志愿队来到现场,全程为村民进行服务引导,共同保障晚会圆满结束。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