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葛家镇 > 工作动态

人民的代表|邱焰强:履职日志里写满“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 : 2023-10-23 来源:葛家镇 字体大小:

困境如寒冬笼罩,但愿我们的爱心能如春风般,化冰雪为跃动的希望,为他们前进的路途增添一抹温暖。”2023年10月20日,这是邱焰强在朋友圈,为湖南省事实孤儿募捐时发的文案。

在浏阳市葛家镇,有这样一位市人大代表,他身兼数职,不仅是扎根基层十来年的新建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还是一位连续9年热心公益的浏阳市义工联义工,他就是邱焰强。

听取人民的心里话,为群众解决心中愁,做老百姓的心上人,他的履职文案里写满民生答卷

聚小爱成大爱 公益路上的暖心坚持

先治病,看诊费我先垫着,手术钱我们再想办法。近期,葛家镇新建村一位困难村民,由于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双目失明,病情紧急却无力就医。

听到消息,邱焰强主动上门看望,在了解情况后,立马联系医院送治,随即在党员联系群中发起了爱心捐款。

当天晚上,98名党员和群众积极响应,共筹集了12千多元善款,解了该村民的燃眉之急,邱焰强也捐赠了1千元。

而这只是邱焰强公益路上暖心坚持的缩影。长年乐于助人,让邱焰强成为人民心中的代表

为帮助村里独居老人,他组织党员和爱心村民组成雷锋车队,挨家挨户上门接送,让该村老年人免费体检率达到90%以上。

为护航学生安全上学回家,他组织义工成立护学岗,坚持每周一到周五在主干道做好交通引导。

为推进乡村人才教育,他坚持每年奖优助学,连续12年从村集体经济收入中设立专项资金以奖助学,现已惠及424名优秀学子。

怀揣公益之心,邱焰强多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小爱聚大爱温暖身边的人。

办实事解难题 躬身服务民心

深入基层调研,关注群众身边事,推动解决人民的急难愁盼,是人大代表工作的应有之义。邱焰强同样也不例外。

今年6月,邱焰强在走访调研中发现,新建村白关片区几处饮用水源受夏季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近乎枯竭,周边群众反馈饮用水不足、水质不好。

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后,他联系送检,向镇政府请示,经睦邻议事会号召大家筹资筹劳,仅用时半个月就完成修葺老水井和输水管道的工作,有效解决了90余户400多人的供水问题。

邱焰强躬身实践解难题的做法赢得了百姓们的交口称赞。这么多年来,有问题就找邱焰强,成为当地百姓们的共识。

近日,新建村青龙组的一名村民向邱焰强反馈于浏阳河上游水位上涨,水土流失严重,沿河耕地连年减少近20亩。邱焰强知道后,积极向上级提交了修护建议,引起了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目前浏阳河该段两岸已纳入修护计划,不久后,将彻底解决耕地受损问题。事情解决了,老百姓悬着的心也落了地。

民生无小事。在邱焰强看来,人民选出来的代表,要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只有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才能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把人民群众关心的难事、实事办好。

在他的履职日志里,上面记录的桩桩件件,都是当地百姓们的期盼。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