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葛家镇 > 工作动态

浏阳葛家镇:“诸葛会”汇英才 共谋教育新篇 葛家镇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3-12-26 来源:葛家镇 字体大小:

2023年12月20日上午,葛家镇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汇聚镇域教育管理人才和优秀教师代表,为进一步打造教育高地,推动葛家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葛家镇党委书记罗武、副镇长张晓、镇教育发展中心班子成员、辖区各学校及幼儿园管理干部及教师代表共计40余人围坐一堂,共话当前葛家教育发展。

“今年葛家中学办学条件日趋完善,办学质量实现新的突破,涌现了大批教学质量优秀的教师,初中语数英等多个学科取得单科排名全市前十名的好成绩,小学语文中心教研组获评浏阳市小学优秀中心教研组。”葛家中学校长李卫东说,为进一步抓实中小学教育,将持续从提升认识抓质量、问题导向抓质量、强化措施抓质量三个方面做好教育提质。

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关键在教师。青年教师徐怡文把“敬业”与“乐业”作为从教的座右铭,两年班主任的经历让他对带教带班有了一套自己的心得,“没有不好的学生,每个学生都有独特的闪光点,多鼓励和尊重学生,才能发扬学生的优点特长。”拥有20多年教龄的资深教师舒静对英语教学更是信手拈来,自编口诀歌,现场举例讲述有趣高效的创新教学方法。

镇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沈坚贞指出,要进一步树立重视教育教学质量的意识,强化重教学质量管理出成效的机制,强化学校质量评价,夯实教学基础,形成一种以教学质量好为荣、以教学质量好为骄傲的风气。

今年以来,葛家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建成浏阳市乡村中学唯一的室内篮球场——葛家中学篮球场,现已投入使用;动员葛家商会为葛家镇教育基金捐资50万元,实现教育基金破百万;在葛家乡贤、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河北美术学院书法学院院长陈阳静的支持下,葛家中学“书法传习所”揭牌成立,全镇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打造葛家教育品牌打开新局面。

葛家镇党委书记罗武强调,全镇要继续坚定不移推进教育强镇三年行动,全体教育工作者要举稳旗帜,办好党的教育;要团结协作,合力共筑教育;要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理念;要明确方向,围绕目标齐努力;要重视管理,促教育质量上台阶。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