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葛家镇 > 工作动态

浏阳葛家镇:百名干部在一线 昼夜“破冰”暖民心

发布时间 : 2024-02-14 来源:葛家镇 字体大小:

近日,连续的冰雪冻雨天气侵袭,给人们的生活出行带来严峻考验,浏阳葛家镇迅速组织力量,对主干道和人流量大的重点路段及周边重点群众集中开展“三保”行动,全体镇村干部、片组邻“三长”及党员代表迅速响应,全力保畅通、保安全、保民生,为当地村民幸福过大年做好保障。

“执法大队进行晚12点至凌晨2点夜间巡逻,S207葛家段暂无结冰现象。”深夜,葛家镇主干道上依然忙碌非常,点点路灯映衬下,身着“荧光黄”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道路夜巡情况摸排。

2024年2月3日以来,为预防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事故,葛家镇组建了冰雪巡防小组,开展24小时巡防-应急机制,每天派出6个小组12人,对S207、S204葛家段及各村主干道进行路面隐患巡视摸查,重点针对上冻积冰路面进行警示、撒盐、除冰。截至目前,已排查处理道路安全隐患25个,泼洒工业盐10吨。

“金源村白烟洞出现树被冰压断,电力线路倒杆断线的情况,需加急扫冰清障。”2月7日早上8点,枨冲供电所正在海拔800多米的白石尖山上抢修电路,路遇多处树障隐患。

金源村支村两委组织党员组成一支破冰志愿队,与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工作人员共计30多人赶到现场,沿着盘山公路,一路清理沿路枯枝,砍除倒伏树木,每个人的脸和手都冻得通红,但手中的工具却在不停地挥舞着,经过大家2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一条充满温情的“便民之路”打开,电力保供抢修更快一步。

风雪无情,人间有爱。2月5日,浏阳市精神病医院一支部与葛家镇新建村进行结对共建,上门慰问困难户及精神疾病患者 ,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和物资储备等情况,并送上粮油等春节慰问品。

自冰雪天气以来,葛家镇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全镇100多名镇村干部联合441名邻长全覆盖走访了4000多户群众,着重开展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宣传和防寒防冻提示,及时掌握群众需求,第一时间处理群众所急所盼。尤其是重点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200余重点户解决了51个安全隐患问题,确保群众平安过冬、温暖过节。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