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葛家镇 > 工作动态

浏阳葛家:“村晚”热闹开场 燃动百家年味

发布时间 : 2024-02-27 来源:葛家镇 字体大小:

一边是飘香四溢的团圆饭蒸腾出的人间烟火气,另一边是乡村屋场“村晚”舞台上演绎出的民间幸福景。2024年2月17日晚,葛家镇葛家园村红星屋场上响起了铿锵有力、节奏欢快的锣鼓声,浏阳葛家镇葛家园村首届由片长、组长、邻长三长组织的“新春联欢晚会”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歌舞《火火的对联火火的歌》、花鼓戏《刘海砍樵》、民俗传统龙舞龙舞狮等节目依次上演,把热闹、喜庆、祥和变成了现场的主旋律,引得舞台下村民们掌声雷动、喝彩声不断,让大家享受了一场年味浓浓的视听盛宴。

“很喜欢这种欢聚一堂的氛围,家家户户过年都回村里团圆,难得聚在一起看看节目,聊聊家常,年味十足又促进了邻里感情。”葛家园村家园片区九如组组长周孝平表示,他和片区另外几个组的组长、邻长一起动员村民筹资举办了这次村晚,吸引了全村500多群众来参加,既有专业舞龙舞狮队伍表演,也有村民自导自演的歌舞,展现了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和葛家人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村晚”活动承载着乡音、乡土、乡情,展现当代乡村新活力、新面貌、新风尚。近年来,葛家镇着力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化“三长制”工作,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和文化惠民工程,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以文化振兴促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