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葛家镇 > 工作动态

葛家镇:送兵入伍“热” 立功喜报“多”

发布时间 : 2024-03-25 来源:葛家镇 字体大小:

军营建功勋,家乡传美名。2024年3月20日,浏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一行来到浏阳市葛家镇,为葛家园村现役军人李轶杰家属送去三等功喜报及慰问金,向军属们传达党和政府的褒奖和关怀,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祖国培养出优秀接班人和保卫者。

近年来,这片浸润着宋任穷革命精神的红色土壤上,频频传来现役军人立功喜报。2021年至今已有1名军人荣立二等功,7名军人荣立三等功,10名军人荣获“四有军人”优秀士兵表彰,在当地形成了“当兵立功、无上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极大地激发了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今年,葛家镇又新选送了6名新兵入伍。镇武装部副部长罗忠介绍说:“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群众的应征入伍积极性很高,无论是报名人数还是入伍人数、入伍人员整体素质都创了往年新高,今年入伍的新兵基本都是大学生。”

3月13日,在葛家镇召开新兵入伍欢送会上,身穿军装,胸戴红花的新兵们一同参观了宋任穷故居以及生平事迹展览馆,再一次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精神。“我要始终心怀这种精神斗志,学习他在部队中吃苦耐劳,敢闯敢干的革命精神。”一名入伍新兵有感而发。

镇武装部部长彭伟表示:葛家镇武装部将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切实让立功受奖官兵和军属感受到家乡拥军优属的“热度”,继续深入做好征兵工作,为强军事业输送了高质量“新鲜血液”。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