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关口街道 > 工作动态

关口街道占佳社区:“薪火”红助力优待证发放、激活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10-26 来源:关口街道 字体大小:

“谢谢服务站、退役军人党支部、“薪火”志愿服务中队将我们的优待证,送到我们手里,拿着证我们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占佳社区80多岁的退役老兵彭叔激动地说。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抚证发放和激活活动,20221025日上午9点占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退役军人党支部、薪火志愿服务中队积极推进和开展了此次发放优待证和激活工作。

申办优待证前期,为全面做好辖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申报优待证,服务站、退役军人党支部、“薪火”志愿服务中队采取“N+1”模式一是广泛发动,做好“宣传员”。通过微信群、电话、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和相关优待政策,确保优待政策和申领工作宣传到每一名退役军人。二是在办证过程中,我们的退役军人党支部党员、“薪火”志愿服务中队的队员们又充当了我们的护航员下户接送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及其他对象到服务站来办理申办工作,确保在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过程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今天的优待证发放及激活工作中,我们的退役军人党支部书记邹跃如更是走心带着温情地为每一个对象采购优待证卡包,他说虽然只是一本卡,但这张卡却是他们引以为豪的“光荣”卡,是走到哪都散发着光的荣誉。

“目前,占佳社区退役军人优待证已发放75本。下一步,占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联合退役军人党支部、“薪火”志愿服务中队开展更多温情服务,把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把党和政府关爱之情送到退役军人的心中,以长沙市“五优”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标准为行动准则,只为构建军人“忆往昔 诉情怀 重情义”的温馨家港湾”。占佳社区党总支书记石贤圣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