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桥镇 > 工作动态

湖南浏阳官桥镇:艺术课程走进乡村“复兴少年宫”

发布时间 : 2022-09-23 来源:官桥镇 字体大小:

“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动手制作好看又实用的剪纸团扇吧!”为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2022年9月19日,湖南省浏阳市官桥镇乡村“复兴少年宫”邀请来自长沙市清水塘实验小学的“雷锋辅导员”崔璇老师为中小学生传授剪纸艺术。

授课过程中,老师首先向孩子们展示了一些已完成的剪纸作品,这些生动形象的剪纸迅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大家跃跃欲试,表现出了对剪纸艺术极大的兴趣。老师随后耐心地为大家讲解剪纸的技巧以及详细步骤,伴随着阵阵舒缓悦耳的音乐,孩子们沉浸在剪纸的世界中。在老师、社工志愿者的鼓励下,孩子们自由地发挥想象力,还剪出了爱心、灯笼等小装饰粘贴在扇面上,最后盖上专属印章,一把别出心裁的小扇子就制作完成了。

“我要将这把漂亮的小扇子好好保存起来!”完成了自己的首个剪纸作品,孩子们纷纷露出开心的笑容,表达着对特色剪纸扇的喜爱。在这堂欢乐和谐的剪纸艺术课中,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剪纸文化的无穷魅力,还提高了审美能力和动手能力。

官桥镇自成立乡村“复兴少年宫”以来,充分整合志愿者资源,立足农村孩子们的身心特点、兴趣爱好及成长需求,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课外活动,让孩子们乐中学、学中乐。“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为孩子们提供快乐学习的良好环境,让乡村少年宫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阵地,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添砖加瓦。”官桥镇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