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官桥镇 > 工作动态

健康讲座进乡村 科普知识入人心

发布时间 : 2022-12-17 来源:官桥镇 字体大小:

村干部说今天会举办健康讲座,我带着家人一起过来看看”2022年128日下午,家住浏阳市官桥镇九龙村的村民早早地就来到了九龙村村民议事厅,参加由官桥镇卫生院举办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知识讲座”讲座,本次讲座吸引了约50名辖区居民参加。

下午2点,官桥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开始授课从认识糖尿病、识别糖尿病、预防糖尿病等方面对糖尿病防治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多种多样,和吃糖多少并没有关系,但若过多食用糖,易使体内热量过多导致超重和肥胖,从而诱发糖尿病。”医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原因解释糖尿病相关知识。同时为了提升在座居民对疫情防控知识的认识,医务人员针对出台的最新防疫政策,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告诉群众如何科学防疫、保护自己。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防疫小视频等形式,医务人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新政策和卫生保健知识。宣讲者用通俗的语言描述了新冠发病7天内身体变化,并普及了防疫、新冠康复小知识。讲座中气氛非常活跃,时常会有提问互动“请问我们老年人要怎么保护自己呢,这个病毒到底可不可怕?”“医生,我有糖尿病,未来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宣讲者一一解答了各位群众提出的问题,消除他们的疑惑和焦虑。通过本次知识宣讲,广大群众对糖尿病和新冠肺炎的防控有了新的理解,

讲座结束后,在场村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课非常实用,认识到以往许多观念是错误的,还知道了如何识别糖尿病,回去后我会跟身边的人普及今天所学的内容。”村民王大爷表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各位群众糖尿病的认识、治疗和预防均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同时认识到要冷静面对、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自身防护

为扎实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保护意识,近年来,官桥镇坚持大力开展健康普及教育宣传据了解,下阶段官桥镇还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组织开展健康宣传进机关、企业、村、学校、托幼机构等活动,逐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

官桥镇卫生院在九龙村开展知识讲座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