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淮川街道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淮川街道办事处2023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3-05-08 来源:淮川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二十大各项重大部署都将落实落地。同时也是浏阳撤县设市30周年,浏阳处在盘点三十年、整装再出发的关键节点。淮川街道作为全市唯一纯城市街道、排名第一乡镇街道,理应当好领头雁、走在最前列。

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淮川,是我们的根本主题和必考之题。我们务必保持定力、深处着力、持续发力,在比较中奋进,在奋进中赶超,在赶超中突破。

一)要在经济增长上持续发力。始终坚持以繁荣第三产业为主线,以强商贸、聚人气、激活力为目标,精心办好各类节会活动,做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精彩、场场有亮点”,推动淮川商贸转型升级。深度挖掘淮川的文化优势和区位优势,加快推进嗣同路历史文化街区、梅花三弄非遗文化街区和老火车站非遗文创基地,加速新兴消费扩容,创建文旅融合标杆,打造一批充满烟火气、富有浏阳味的网红打卡地。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产业园,完成天马大厦总部建设,持续提升园区项目承载力、要素聚集力、对外影响力,实现2023年财税收入“超两亿”目标,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二)要在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要始终把招大引强抓在手上,结合淮川资源禀赋和发展特点,抢抓“一河两岸”建设机遇,着力引进一批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项目,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强化发展支撑。为企业搞好服务是政府的天然职责。要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企业的第一要务、第一礼遇、第一举措,进一步深化“市场主体接待日”活动,做到每个工作日都有班子成员接待、每个企业都有干部联系帮扶、每个难题都有明确回音,“千方百计优服务”换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今年是全市项目建设年,也是淮川项目建设大年。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时时把浏江高速等大项目抓在手上,提早谋划、主动对接、强力推进,要以项目的大征拆,推动经济大发展、格局大提升。要稳妥做好征拆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切实为群众解难、为发展解套。

(三)要在城市建管上持续发力。今年是浏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淮川作为全市文明创建的主阵地,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以淮川一域之精彩,为全市增光添彩。要以打造精美城市为标杆,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高标准完成19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和20余个微更新、快改造项目,有序推进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提质改造工作,切实提高城市品位和居住品质。推深做实“林长制”“河长制”,持续整治油烟污染、噪音扰民和污水排放等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污染问题,打造最佳“城市观景窗口”。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载体,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移风易俗”等系列活动,选树一批“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淮川榜样”,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合力。

(四)要在民生改善上持续发力。持续实施城市精准帮扶品牌工程,对辖区内的精神病人、孤寡五保、重病重残、失独家庭等弱势群体开展常态走访,用好困难帮扶各项政策,推动弱势群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坚持就业优先原则,打造更多就业社区。大力推进“教育强街”工程,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切实巩固淮川教育高地品牌。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严厉打击“黄赌毒诈”,创建更高水平平安街道。用心用情做好双拥优抚、退役军人服务和征兵工作,科学、高效、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五)要在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要以党建引领为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宣传宣讲、集中轮训等形式,掀起学习大热潮、技能大比拼、发展大竞赛。以党建聚合力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做优做强区域化党建、“民生吹哨 部门报到”“把话筒交给群众”等品牌,强化淮川党建在全市领军地位。要以纪律建设为保障,坚持教育在日常、监督在经常,持续推进清廉街道、清廉小区建设,让“清廉”成为淮川的靓丽名片。要以奋斗精神为动力,把奋斗的精神体现在勇担新使命的政治担当上,把奋斗的劲头集中到推动新发展的具体行动上,把奋斗的成果体现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真切向往上。


淮川街道办事处    

2023年5月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