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淮川街道 > 政策文件 > 政务文件

浏阳市淮川街道办事处关于落实《浏阳市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实施方案》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 2021-02-03 来源:淮川街道 字体大小:

各办所、中心,各社区居民委员会: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给予他们崇高的社会礼遇,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根据浏阳市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实施方案制订本工作方案。

、礼遇对象

浏阳市历届各级道德模范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湖南好人”“长沙好人”。

、主要举措

(一)节庆活动礼遇。在重要的节庆日,街道及各社区邀请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出席重大节庆庆典、文艺活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活动;每年春节前夕,组织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走访慰问,慰问金额不少于1000元/人。(责任单位:城市管理办、各社区

(二)医疗保健礼遇。每年3月份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安排一次500元标准的健康体检(责任单位:城市管理办、各社区

(三)窗口优先礼遇。街道政务大厅和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大厅志愿服务站设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帮代办服务点,安排志愿者全程帮代办各类业务,各服务窗口优先办理。(责任单位:政务服务中心、各社区

(四)生日祝福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生日来临之际,为其送上一份生日祝福(一束鲜花或一个生日蛋糕)。(责任单位:城市管理办

(五)特困帮扶礼遇。对遭遇重大意外事故或身患重大疾病造成本人或家庭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由城市管理办(文明办)组织协调公共服务办、团工委、妇联、财政所、各社区以及公益组织和志愿服务团队,通过结对帮扶、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提供送温暖、生活救助等服务。(责任单位:城市管理办、公共服务办、团工委、妇联、财政所、各社区

、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办所、社区要充分认识开展尊崇礼遇、关爱帮扶道德先进典型活动的重要意义,把组织好、开展好活动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明确专人负责,精心部署安排,全面落实各项礼遇措施。

(二)突出工作实效。办所、社区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落实礼遇帮扶道德先进典型工作,建立长效机制,让礼遇帮扶工作长期有效地开展下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形成活动品牌。

(三)浓厚宣传氛围。办所、社区要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优秀事迹在重要场所、宣传栏长期进行展示,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等渠道,大力宣传先进事迹,挖掘更多的凡人善举,大力营造学习、崇尚、关爱、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

浏阳市淮川街道办事处

2021年1月26日

相关文档:
  • 图解:《关于落实<浏阳市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实施方案>的工作方案》
    解读《关于落实<浏阳市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实施方案>的工作方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