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金刚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解读《金刚镇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 2021-09-16 来源:金刚镇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一、整治时间

2021年9月16日至12月31日。

二、整治措施

(一)强化交通管理联动协作机制

1.强化部门协作联动

2.强化属地管理责任。

3.强化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

(二)严厉整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1.严管重点路段

2.严查重点车辆

3.严处交通违法犯罪

(三)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1.整治道路安全隐患。

2.整治重点车辆隐患。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周密部署。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要形成一把手总负责、分管责任人牵头抓的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按本方案要求迅速行动,全力以赴、精心组织,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扎实有效。

(二)强化宣传浓厚氛围各单位要抓实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机关、进场所),全面落实屋场会宣传,抓实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中小学生、重点运输企业驾驶员、老年人群体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加强督导,强化考核。镇纪检办、百日攻坚领导小组成立联合督查组、暗访组,牵头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督导、暗访。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建立定期通报考评工作机制,定期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不重视、措施不落实、工作推动不力、整治效果不佳(连续3次通报摩托车(电动车)戴帽率未达到90%或发生交通事故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因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进行责任倒查,从严问责。

相关文档:
  • 关于印发《金刚镇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音频解读《金刚镇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