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金刚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解读《金刚镇2022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 2022-07-18 来源:金刚镇 字体大小:

一、工作目标

为切实做好今年我镇无偿献血工作,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献血任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有关要求,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关怀从根本上杜绝经输血途径造成的疾病传播,保证输血安全。无偿献血工作开展状况如何,集中反映了一个国家、地区和单位的精神文明状况。

二、献血时间

7272829日上午800-1730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镇政府成立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各有关单位要明确主职挂帅负责,切实动员和组织本辖区、本单位的适龄健康公民参加无偿献血。今年的无偿献血任务重、时间紧,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全面完成任务。

(二)广泛发动。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无偿献血的意义及适量献血有益健康等知识和无偿献血、免费用血的相关政策,消除广大群众对献血的疑虑和恐惧心理,让适龄健康人员主动参与无偿献血。要深入动员共产党员、机关干部、共青团员带头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确保无偿献血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三)强化措施。各单位要将无偿献血工作作为本单位的一件大事来抓,并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保证献血任务按时完成。镇政府已将该项工作纳入年终目标管理考核,对未完成任务的单位进行重点督查,并予以通报批评。

(四)认真组织。各单位要组织好适龄健康公民,特别是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按照规定时间统一参加献血活动。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要做好采血环境卫生、献血现场的秩序维护工作,确保献血活动正常、有序开展。

相关文档:
  • 关于印发《金刚镇2022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