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金刚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解读《金刚镇黑臭水体治理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 2022-11-11 来源:金刚镇 字体大小: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要求,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多元共治,落实镇级统筹、各村实施、多方参与的黑臭水体治理机制,全面整治城市黑臭水体。已经完成治理、实现水体不黑不臭的区域,要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建立防止返黑返臭的长效机制。

二、工作要求

)加快黑臭水体排查。一是全面开展黑臭水体排查;二是科学制定黑臭水体整治方案。


(二)强化流域统筹治理。一是加强黑臭水体和流域水环境协同治理;二是加强岸线管理。

(三)持续推进源头污染治理。一是抓好生活污水收集处理;二是强化工业企业污染控制;三是加强农业农村污染控制。

(四)系统开展水系治理。一是科学开展内源治理;二是加强水体生态修复。

(五)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一是加强设施运行维护;二是严格排污许可、排水许可管理。

(六)强化监督检查。一是定期开展水质监测;二是实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行动。

(七)完善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充分发挥河湖长制作用;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四是加大资金保障。












相关文档:
  • 关于印发《金刚镇黑臭水体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