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金刚镇 > 重大民生信息

【乡村振兴】浏阳金刚镇“乘东风 掀冬修 促振兴”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发布时间 : 2023-03-10 来源:金刚镇 字体大小:

粮安天下、水利先行。为进一步巩固河长制工作成效,增强群众积极参与水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浏阳市金刚镇平湾村党总支组织开展水利、河长制宣传活动,带动群众参加,引导全民参与河湖保护,加大宣传,在河道两边发放宣传单近350份,利用党建+微网格群,让群众养成文明的卫生习惯,加强河道治理管护,严格做好河道及两岸村庄垃圾清运,共护灌江河。

为进一步改善农田灌溉条件,保障农业用水,提高水利灌溉效益,平湾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冬修水利活动。平湾村志愿服务队近60人在余湾片仁义组集结完毕,大家带上锄头、铁锹、撮箕、套鞋,开始清理灌溉水渠。在现场,平湾村志愿服务队员、微网格长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撸起袖子就是干,一锄头一铲子把水渠里的杂草、淤泥挖出来,众人齐心协力,确保农民耕作能够保持水利畅通。

当挖到水渠分干道时,发现石头堵住导致水渠不通,平湾村党总支书记黄启岚同志拿着棍子作为支撑点,疏通沉积的堵塞物、淤泥,微网格长黄明桃、张光佳同志、志愿者吴自强同志齐心合力搬开石头,最终水渠疏通,保证灌江河水在农民耕作时顺畅通水,在余湾片仁义组疏通渠道1000多米。此次活动,不仅为农民群众创造了良好的生产灌溉环境,还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精神风貌,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平湾村党总支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落实党员联系群众机制,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对堵塞沟渠进行清理,进一步改善农田灌溉条件,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