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集里街道 > 工作动态

浏阳集里街道: 撤乡设街三十年 风华正茂再出发

发布时间 : 2023-03-28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25日上午,浏阳市集里街道举行“三十而立启新程 风华正茂再出发”分享大会,撤乡设街第一届领导班子代表、在街道工作30年的干部先后上台接受颁奖。
  将时针拨回至1993年,彼时,集里打响浏阳集资修路第一枪,319国道正式奠基。也是这一年的9月18日,集里街道办事处挂牌成立。从“乡”到“街道”,看似名称的小变化,对集里而言,却是质的飞跃,这标志着集里的发展步入了崭新时期。
  在这不凡的30年里,集里街道干部群众艰苦创业,锐意进取,书写了集里腾飞的新篇章。1994年,街道顶住财政压力,投资500万元择址重建集里中学,实现九年义务教育全普及,“学在集里”金字招牌逐渐响亮;1999年,道吾山风景名胜区开园,让“游在集里”深入人心;进入21世纪,花炮大市场建成营业,浏跃公路集里段通车,建材、汽车、房地产、商超等众多行业的大品牌入驻……现在,集里人正全力将这里打造成为最具潜力的商贸投资区、转型升级的产业聚集区、宜居宜业的现代都市区、集中连片的城市旅游区、全面小康的先导示范区。
  2022年,集里街道实现财税总收入11.6亿元,较1993年增长443倍;地区生产总值从1.16亿元增长至176.9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60亿元,较1993年翻了6番;市场主体从1300余户增长到2.2万多户;辖区常住总人口由1993年的1.58万人增加到2022年的16.2万人。据了解,这些年来,集里街道多次被评为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十强乡镇街道。
  面对势头喜人的发展前景,集里街道党工委书记章学良心中已有街道未来发展的清晰图景。他表示,集里将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强大发展动能,以过硬的作风和精细的社会治理模式,着力打造浏阳文旅融合、商贸商圈、教育医疗、宜居城市、近郊经济、创新工业和全城党建的新高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描绘幸福宜居的集里画卷。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