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集里街道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中共浏阳市集里街道工委 浏阳市集里街道办事处 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09-27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一、政策背景

2021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提出确保到2022年6月全面建立林长制。意见提出,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求,在全国全面推行林长制,明确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目标责任,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二、出台目的

森林和草原是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对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全面推行林长制,是生态文明领域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将有效解决林草资源保护的内生动力问题、长远发展问题、统筹协调问题,更好地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三、工作要求

1.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

2.大力推进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

3.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

4.全面提升林业防灾减灾能力

5.加快发展绿色富民产业

6.全面提升林业要素保障水平

7.加强党对林业工作的领导

相关文档:
  • 中共浏阳市集里街道工委 浏阳市集里街道办事处 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