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集里街道 > 重大民生信息

【公共文化服务】集里街道:文旅志愿服务彰显城市文明风尚

发布时间 : 2023-03-06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近日,“雷锋家乡学雷锋爱心涌动浏阳河”浏阳市2023年“3·5学雷锋日”文旅志愿服务活动在集里街道新屋岭社区举行。社区冲锋号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5支志愿服务队,共计10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活动。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用自己擅长的技能为广大市民提供免费服务,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本次文旅志愿服务活动分为室内室外两个区域。室内设有好书分享赠阅、健康知识宣讲等服务。室外区域则设有惠民演出、公益义诊、爱心理发、全民健身、政策咨询等。

在社区文化广场,身着太极服的体育运动事务中心服务队志愿者们舞剑挥拳,还提供现场动作指导服务,吸引了不少人上前“露一手”;文旅服务队志愿者们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为观众们带来了歌舞、戏曲、器乐、快板等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文化馆服务队的志愿者则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的专业声乐培训,现场教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浏阳河》等。

在社区图书馆,图书馆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正与居民们一起进行经典阅读。社区冲锋号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根据居民需求,开设了公益义诊、爱心理发、政策咨询等服务点,部分志愿者还负责上户为退休老人办理信息认证。

近年来,集里街道聚焦群众需求,突出实用管用,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队伍建设,力促文旅志愿服务进小区、进家庭,全面助力城市文明提升。

下阶段,街道将持续推动文旅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从小处着手,在实处见效,不断为群众提供有温度、接地气的惠民服务,让雷锋精神有传人、有传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