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集里街道 > 重大民生信息

【环境保护】集里街道西湖村:开展河库垃圾清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 2023-03-03 来源:集里街道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打造“水清岸绿”良好生态,美化城市“命脉”,3月1日以来,浏阳市集里街道西湖村组织志愿者开展河库垃圾清理专项行动。

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一手拿工具,一手拎着垃圾袋,沿着河道仔细地捡拾废弃塑料袋、烟头、槟榔渣、河道漂浮物等,对隐藏在河滩草丛里、石头底下的垃圾,更是细致地开展清理。

为提升群众对河库生态环保意识,西湖村还积极组织开展宣传活动,通过LED电子屏展播、在河库周边设置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手册等方式,营造“爱河护水”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西湖村累计发放宣传单160份,设置宣传横幅6条,清理河库垃圾、丛生杂草、漂浮物和臭淤泥1吨多。接下来,西湖村会建立河库保洁常态化机制,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河库保洁宣传,另一方面开展例行巡查,增强监管力度,对发现乱扔垃圾、污染水源的及时制止,及时上报,及时清理。以实现河库“水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岸坡无垃圾杂物”为目标,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库生态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