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蕉溪镇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蕉溪镇2022年财政所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1-12-09 来源:蕉溪镇 字体大小:

一、继续加强税收征管,深挖税收增长潜力
    加强与税务部门联系,配合做好税源调查摸底工作,对财税收入每月进行分析,查找薄弱环节,确保税源应收尽收。
二、不断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1)是财政资金监管按照“上下联动、统筹规划、分类监督、整体推进、注重实效”的原则进行,通过建立健全监管机制,对财政资金流向及项目建设实施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确保乡镇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2)是加强乡镇财政预算管理,将税收、非税收入、上年结余资金全部纳入预算综合管理,对征收的财政收入,按规定及时、足额缴入国库,同时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坚持支出执行按预算,追加支出按程序;(3)是健全债务控制机制和资产管理,建立乡镇债务动态监控制度,全面掌握乡镇债务变化情况,坚决制止发生新的债务,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完善资产购买、处置、登记和台账制度,做到资产实务管理和价值管理相统一,防止资产流失。
三、完善落实惠农补助性资金的监管与核实
  (1)是宣传工作做到位,及时公开公示补助政策和对象,确保补助性资金发放公开透明,确保群众的知情权;(2)是加强补助基础信息核实工作,联合各站办所、村委会对补贴对象的基础信息、金额等进行核查与对比,做好相关信息的收集、整理、分类、建档等工作,帮助群众更快更好的得到应有补贴,精简补贴查询、更改等程序,优化服务质量,坚决执行“最多跑一次”。
2021年对于财政所来说是丰收之年,2022年我们将不骄不躁,取长补短,继续努力,敢想敢做,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来年财政工作更上新台阶!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