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蕉溪镇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蕉溪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2022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 2023-01-31 来源:蕉溪镇 字体大小:

2022年我办在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领导的下,兄弟部门单位支持关心下,我办求真务实,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和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现将一年以来的工作汇报总结如下:

一、强化责任安全服务能力

1.自建房整治攻坚工作429以来深化隐患排查力度,共摸排自建房6811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275栋,非经营性自建房6536栋。排查中共发现隐患48栋,其中严重安全隐患10栋,较大安全隐患7栋,一般安全隐患31栋,现已全部完成整治。经营性自建房共计鉴定评估162栋,完成率并列全市第一从源头山遏制自建房引发的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百日攻坚行动期间,省、市两级APP录入进度全市排名一直保持在前十名。隐患房屋整改率、结构性安全隐患自建房鉴定率、经营性自建房评估鉴定率等指标一直稳定在全市前列,在省市各级督查中无一例通报批评,多次受到市领导、指挥部表扬。特别是顺利通过长沙市自建房安全整治第二轮交叉检查。无任何扣分情况,为全市整体排名做了较大贡献。

2.污水处理厂:全年共计维修管网堵塞、漏水7处,更换井盖13个,保障了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全年除10月份污水管网七字街处损坏泄漏导致进水COD浓度降为96,其他月份均超过100,一至三季度均在环保类有加分。

3.增减挂钩项目:在各村的配合下,现技术单位已完成测量。测量后全镇可开垦地块数147块,面积176亩。预计2023年一季度项目可以动工。

实现所有建档户住房信息全覆盖,做到安全有保障,监管有专人,时刻守护群众生命财产,成为群众贴心人。

二、集镇建设有序扩容提质

1今年以来,全面梳理环境突出问题,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生态环境利剑专项行动。结合危废处置、“散、乱、污”企业整治、环境监管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各项专项行动。紧盯环保督察问题、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重点环境信访问题强化环境监管,坚持刚性执法、铁腕治污,严格履行环保法律法规赋予的法定职责,对违法排污、逃避监管、不正常使用治理设施等行为,坚决从快、从严、从重查处。

2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整治。鸿啟堂木业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整治任务,已完成“一企一策”方案编制

3规范施工工地管理。加强工地施工扬尘管理,推动金阳大道等建筑工地施工现场按照8100%”要求规范管理,督促金阳大道取土点边坡祼露黄土进行覆盖,共覆盖5000余平方米。

4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完成蕉溪村单村饮水工程取水点整治销号工作,安装标识标牌安装,5户居民生活污水外接。

5强化企业污染源防控。加强危险废物管理,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危险废物排查。并创新工作思路,邀请专家对辖区内所有企业进行全方位环保“体检”。从企业环评影响评价文件等审批手续入手,对原辅材料储存、污染物排放、固危废处置、环境风险隐患、设备运维等环节逐一进行“把脉问诊”,深挖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环保管理盲点和难点,以问题为导向,从专业角度“开处方”,建立“诊断+整改+跟踪监管”的模式,帮助企业排查并消除环境隐患,提升自身环境管理水平。累计检查企业20余家,排查隐患45处。

6解决突出环境信访问题

全年共处理完成环境信访20余件,完成执法案件数1个,完成省市《环境保护法》落实情况检查,完成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7工业建设项目积极开展。开元路工业小区总征地295亩,其中华生干粉与华生科技占地120亩左右,现征拆完成,开始放线砌筑围墙。联恒科技厂占地60亩左右,皓创公司占地35亩,土地基本平整,征地完成。健泰米业占地20亩,征地迁坟完成,土地平整。固旺家具厂占地60亩,已进行土地到户勘界确认,正进行协议签订及支付相应款项工作。

8规范交通创建示范公路。全年累计申报了2022年长沙市规(乡村振兴提质改造)农村公路项目10公里,争取上级补助资金200万元;完成了2021年度省规农村公路项目(环湖路景区道路提质改造工程)交工验收工作,累计争取了项目资金104.6万元;争取并完成了2022年省规农村公路项目(千亩荷田产业路提质改造工程)的招投标、项目建设,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项目交竣工验收,累计争取资金61.17万元;完成了2022年度省规安防工程(C427上云-上云、C465利家-胡家、C305高升村部-塘泥冲)的招投标、项目建设,争取项目资金59.9万元。

路长制工作全年对辖区道路日常养护共计投入28万元,组织人员对全镇17公里主干道进行路肩路面清扫,水沟水圳清淤除草,道路行道树刷白,桥梁刷漆等养护工作,对安全隐患、临水临崖路段共计加装了护栏1350米。减速带350米、广角镜30口、爆闪灯30口、安全提示标牌15块,保障了实现蕉溪镇道路“畅、安、舒、美”的目标

2022年本办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领导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是有很大的差距,2021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规范意识,强化队伍建设,勤学常思,充分汲取经验教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达成全年目标。、

蕉溪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31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