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蕉溪镇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蕉溪镇2023年度党政综合办公室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 2024-01-24 来源:蕉溪镇 字体大小:

冬至阳生,岁回律转!回首2023蕉溪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兄弟部门、各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紧扣全镇中心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蕉溪镇“一园”、“两带”、“三区”建设为目,充分发挥参谋助手、运转枢纽、服务保障作用,全力保障各项工作高效协调运转。

一、坚持把服务作为第一要务

一是办文办会高质高效。按照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要求,严格履行收文登记、传阅、交办及发文审核、签发、印刷等公文处理程序,控制文件篇幅和发文数量,办理各类公文3402份、先后制发党委、政府各类文件365份。及时参与,主动协调,认真做好各类会议筹备工作,及时与有关部门对接和协调,落实会议事项,成功组织镇人大会经济工作会议等大型会议10次,党政班子会、重点工作部署会等大小会议50次。

是活动组织有条不紊。对于重大调研活动,协调部门对调研线路沿途和现场点进行周密部署和安排,确保活动前、中、后三个阶段都按预期安排进行,不出差错,不出乱子,做到万无一失。今年以来,牵头负责桂英书记乡村振兴调研、中央各部对地质灾害防治示范点调研等重大公务活动的筹备、组织、协调等服务工作10多批次。

三是后勤保障坚实有力。坚持服务大局、服务领导、服务群众,优化完善各项后勤管理和服务。精心准备三餐并根据意见建议不断改进,为干部职工提供优质服务,在拆违控违、殡葬改革等突击行动中切实提供好物资保障妥善做好设备维护、耗品购置、资产管理等工作,为机关的正常运作提供基础保障。

二、坚持把文稿水平作为第一保障

一是强化精品意识,力求以文辅政综合文字工作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强化文稿的精品意识,把精心办文作为服务重点,对领导讲话、情况汇报、日常文件及各类上报材料等,集思广益,精雕细琢,全年共起草各类文稿30余篇,审核把关各办线材料60余篇,对镇党委、政府各项决策的部署落实,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

二是突出高效准确,做好信息服务。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重大决策和重大部署,向市委办日常报送信息80余条,报送基层热议20余篇,选题108条,其中“恶搞证件受追捧侵蚀青少年价值观”等2条信息被省办采用。

三是坚持细致周密,规范档案管理。致力于档案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和高效化,积极完善档案管理制度、优化档案管理环境,协助高升村、蕉溪村完成2个规范化档案室建设并顺利通过浏阳市档案馆验收,截至2023年,全镇6个村档案室已全部建成并通过验收

三、坚持把学习作为第一抓手

新时代对办公室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下一步,我们坚持学习,不断加强规范化精细管理,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不断提高服务工作水平。

在日常工作上做到精细精致。格按照相关制度办事,使机关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不断强化精品意识、高效意识、细节意识,确保负责的工作使出最大力气,出手的事情达到最高水平,落实的结果取得最好成绩

二是在把关督办上做到认真务真。全面提高公文处理的质量和效率,确保公文格式规范、表达精确、文字精炼、发文及时,认真做好文件的拟文、审核、校对等关键环节,使公文处理进一步零差错、质量围绕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和领导的重要批示、重要指示,狠抓执行、狠抓推进、狠抓落实

三是在协调服务上做到尽善尽美。办公室将把握全镇的中心工作,依据推进情况,不断调整工作重心,优化工作方法,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服务,开展纵向和横向协调,推动党政领导、机关各办、各村间关系更加融洽,配合更加密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