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蕉溪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蕉溪镇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 2022-05-18 来源:蕉溪镇 字体大小:

一、重要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长沙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4·29望城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居民自建房监管,蕉溪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全镇集中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二、目标任务

按照全国、省、长沙市、浏阳市的统一部署,聚焦三个重点,突出四项内容520日前全面排查到位,边排查边整改,815日前,完成全部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实现房屋安全隐患全清零、房屋安全事故零发生的目标。

三、总体要求

(一)做到三个不区分

(二)做到三个不放过

(三)做到三个不允许

四、实施步骤

(一)全面排查到位(2022520日前)。

(二)全面建立台账(2022525525日)。

(三)重大隐患清零(202261815日)。

五、工作标准

(一)排查重点

(二)整改标准

(三)验收程序

整改施工完成后,按谁所有、谁负责原则,房屋所有权人应组织整改方案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验收,各行政主管部门和各村对验收条件和程序进行监督指导,并在隐患台账上予以销号。

六、组织机构

成立浏阳市蕉溪镇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指挥部。  

    长:黄杰伟  李彩凤

副指挥长:金传芳  袁思来  吴劲文  陈建敏

张舜子      彭仕宇  姜雨薇

戴晓宇    锴(常务)

成员单位:各站办所、镇辖单位、各村为成员单位。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设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钟源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技术指导组、宣传工作组、督查督导组。

七、工作措施

(一)责任落实到位

(二)全面排查到位(520日前)

1自查阶段(510—512日)。

2排查阶段(513—520日)。

3复查阶段(513—520日)。

4鉴查阶段(514—520日)。

(三)分类交办到位(526—525日)

1准确分类一般安全隐患、较大安全隐患、重大安全隐患。

2及时交办。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属于各村本级权限范围内的,由各村自行安排处置;属于各村权限范围以外的,应及时向镇领导小组汇报,由领导小组会商后予以交办处置。针对社会反映或部门查摆发现的隐患问题,由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统一交办至相关单位予以落实。

(四)整治落实到位(61—815日)

(五)长效防控到位(长期坚持)

八、工作保障

以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以战斗状态彰显工作决心,全面形成工作快速推进、舆论正面引导、依法强力处置的高压态势。

(一)强化组织领导。

(二)强化统筹调度。

(三)强化宣传动员。

(四)强化督查考核。

相关文档:
  • 关于印发《蕉溪镇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