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蕉溪镇 > 重大民生信息

【教育信息】浏阳市蕉溪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成长

发布时间 : 2023-10-24 来源:蕉溪镇 字体大小:

“老师们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面广,对讲解内容分析详细具体、重点突出,难点把握准确,十分受孩子们欢迎。”2023年10月18日,在长沙浏阳蕉溪镇高升完小举办的长郡·浏阳实验学校小学一部与蕉溪镇高升完小开展“结对共建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结对共建暨送课到校活动。

活动现场,长郡·浏阳实验学校的鲁老师高升完小六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语文课《月光曲》。鲁老师通过播放《月光曲》来切入课堂内容,让学生感知音乐节奏。并通过师生合作给画面命名、伴奏朗读的形式,引领学生充分感受到音乐与文字相结合的魅力。真正达到了新课标要求的在教师的引导下,学生自主探究的课堂教学模式。

启动仪式上,两校负责人先后发言,双方均表示要充分利用两校结对共建的平台和融城新机遇,加强校际联系,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提升自身教学素养,更好地服务学生和社会。随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两校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最后,蕉溪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张民红对本次活动做总结讲话,希望能找准办学定位,将自身短板与对方优势有效弥补;能进行有益的探索,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资源的差距;能健全合作机制,为共建活动提供各方面的全力保障。

据悉,近年来,蕉溪镇在党建引领下加速双向融城步伐,不断探索教学新模式,充分挖掘内部潜力,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形成了相互学习、协同发展的良好教育态势。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名优教师讲座、骨干教师送课、干部培训、教研组交流、学生互访等形式,将进一步助力蕉溪教育软实力建设,为每一位孩子铺平成长路、架起同心桥,共同铸就蕉溪优质均衡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下一步,蕉溪镇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优化教育环境,努力构建互帮互助、协作发展的教育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确保结对共建活动取得实效,把结对共建的组织优势转化为蕉溪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