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蕉溪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社会保障信息】长沙市妇联儿童阅读指导公益讲座走进浏阳市蕉溪镇高升村

发布时间 : 2023-10-23 来源:蕉溪镇 字体大小:

老师提问:“如果三毛此时就在我们门外,你和父母想要做些什么帮助他呢?”有的孩子说:“我要买新衣服、新文具送给三毛,让他不再寒冷。”有的孩子说:“我要把他接到我家来,和我一起吃饭、一起上学、一起玩。”有的孩子说:“重阳节来了,我要把画送给敬老院的老人,让他们不要像三毛一样孤单。” 

这是发生在长沙市妇联儿童阅读指导公益讲座上的一幕。为迎接重阳节,增进亲子感情,涵养阅读习惯,10月22日下午,长沙市妇联走进了蕉溪镇高升村妇女儿童之家,开展了以《三毛流浪记》亲子阅读为载体的“忆苦思甜 金秋送暖”活动,村里的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及家长等30余人参加。

《三毛流浪记》是经典的儿童读物,在长沙市天阅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家庭教育、儿童阅读讲师的带领下,每个家庭和孩子都感受到了整本阅读带来的无限魅力。活动的过程中,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特别浓厚,跟着课程的节奏观察、思考、创作…孩子们的阅读能力、观察能力、思考能力、表达能力充分调动,激发了对故事的兴趣、对人物的情感、对历史的理解。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用彩色画笔大胆创作,希望将自己的心意通过自己的画笔传递给三毛以及像三毛一样需要帮助的所有人。 孩子们真挚的心愿和纯真的笑脸,让此次阅读活动成为金秋的温暖之旅。

最好的家庭教育是父母陪伴孩子优质阅读。长沙市妇联将持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未成年人防侵害等公益活动,走进基层,走近田野,合力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用关爱滋养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