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蕉溪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社会保障信息】浏阳市蕉溪镇:用好“湘易办” 事情“容易办”

发布时间 : 2023-11-07 来源:蕉溪镇 字体大小:

“下载了‘湘易办’,以后您查询和办理医保社保、缴纳水费电费、导用电子证照、婚姻登记预约、公交车线路查询、高考成绩查询通通都可以在手机上实现啦!”近日,浏阳市蕉溪镇、村两级干部、党员正在耐心引导群众如何下载“湘易办”APP,宣传“湘易办”给群众办事带来的便民之处。

今年以来,蕉溪镇多次召开“湘易办”宣传推广会议,精心组织部署宣传推广“湘易办”APP。一方面,通过在镇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服务台,布置醒目展架、张贴注册流程及便民利民的宣传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的方式浓厚宣传氛围。另一方面,积极推进村级“湘易办”APP推广应用,充分发动全镇镇、村干部利用屋场会、集市、主题党日及志愿文化活动等人流量多的机会,举办“政务服务日”主题活动,现场示范如何下载安装、注册和使用“湘易办”APP,让群众全面了解和使用“湘易办”,切实提升“湘易办”服务端的用户覆盖率及使用率,实现了注册人数和使用率的“双增长”。

“‘湘易办’真的很方便,我的‘灵活就业社保缴纳’几分钟就在手机上办好了,我要介绍身边朋友都来下载使用这个‘办事神器’。”近日,高升村村民高大哥通过“湘易办”办好社保缴纳事宜后感慨道。

蕉溪镇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抓好“湘易办”推广工作。加强研究调度和督导考核,强化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切实提升“湘易办”APP 的覆盖面和推广率,扩大受众范围,不断满足群众“快办事、办好事”的办事需求,实现“一机在手、一键登录、一网通办、一次办好”,让数字政务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