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蕉溪镇 > 重大民生信息

【社会保障信息】浏阳蕉溪镇:应急演练防未然 防灾减灾筑屏障

发布时间 : 2023-10-25 来源:蕉溪镇 字体大小:

“快来人啊,这里有人晕倒了,快!请帮忙呼叫医生!”随着救援人员的一声呼喊,一次“急救行动”开始了。

为进一步提升各部门联动应急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日前,浏阳蕉溪镇立足实战,在万丰山水库管理所前坪开展了2023年应急救援现场培训演练活动。辖区内6个村森林防火队队员、企业部分职工、中小学幼儿园部分老师、高升村应急救援队成员、镇民兵应急队成员、镇应急办全体成员共计110余人参加,浏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兆杰现场指导。

据悉,此次演练采取“模拟场景、实战演练”的方式进行。专职消防员分别演示了心肺复苏、消防救援、灭火以及终止响应与善后处置的操作技能,部分队员进行了实际操作。通过实战模拟的形式,检验该镇在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应急指挥体系及各成员单位应急联动及处置能力,检验各部门应急队伍的到位情况,各部门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科学性及可操作性,全面提高各部门联动应急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极大提高了蕉溪镇应急综合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和应对各类突发事故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蕉溪镇应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蕉溪镇将持续强化应急演练培训,不断完善应急救援体系,认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教育活动,并把这项工作常规化,确保应急队伍能快速反应、高效稳妥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为全镇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筑牢安全屏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