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蕉溪镇 > 重大民生信息

【公共文化服务】桑榆非晚,夕阳正红——浏阳市蕉溪镇举办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10-26 来源:蕉溪镇 字体大小:

近日,浏阳市蕉溪镇结合“就认这个理·理响浏阳河”宣讲品牌,在早田村金山屋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暨蕉溪镇早田村老年大学首届文艺汇演活动,众多老年朋友同台献艺,用丰富的文艺节目展现了“最美夕阳红”的风采。

“在早田,良序美俗蔚然成风,乡风民情和善和睦。在生活中,涌现出一批爱老敬老的好媳妇、好女婿和勤劳善良的好婆婆;在早田村老年大学的创办和发展中,涌现出一批优秀学员和优秀班干部......”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活动现场对早田村的3名好婆婆、8名好媳妇、1名好女婿和早田村老年大学的6名优秀学员、3名优秀班干部进行了表彰,以此鼓励他们永葆初心,并号召全体村民学习先进,凝聚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伴随着热闹喜庆的舞蹈《欢聚一堂》登上舞台,异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拉开帷幕。二胡演奏、花鼓戏对唱、黄梅戏独唱、非洲鼓舞、广场舞等一批自编自导的节目轮番上演,动人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别具韵味的曲艺表演使得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今天借重阳节的舞台让我们来展示自己,大家的热情都十分高涨。现在的生活真的很好,大家想唱就唱,想跳就跳,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老年大学一定会越办越火。”老年大学校长厉汝英说。

据悉,早田村老年大学围绕文化、健身、娱乐开设多样化课程,设置了非洲鼓、腰鼓、二胡、广场舞、书法、舞龙等6门课程,共有8个班级,200多名学员。今年还积极承担了蕉溪镇全BA总决赛等活动演出任务,在美丽宜居村庄屋场建设、环境卫生、移风易俗、乡风文明、文化建设、宣传引导等工作中,到处都有早田村老年大学师生们的身影,也让更多的人认可并加入老年大学。

下一步,蕉溪镇将继续以“我们的节日”为品牌,大力发展老龄事业,为老年群体提供更多交流展示的平台,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老助老活动,在全镇营造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享的社会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