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龙伏镇 > 工作动态

龙伏镇:开展美丽宜居村庄“观摩赛马”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1-25 来源:龙伏镇 字体大小:

为持续提升和激发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检验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工作成效,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2022年1122日,龙伏镇举办美丽宜居村庄观摩赛马活动,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镇村干部等50余人组成观摩团,观摩各村美丽屋场建设和特色亮点工作。

部署,多方筹备稳推进。活动开始前,龙伏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对此次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村把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抓实抓牢,通过组织到各村观摩学习,交流经验、对标先进、找准差距,强化“比学赶超”意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各站办所各司其职,有序推进“观摩赛马”各项工作,落实相关任务要求。

现场看,观摩交流强示范。此次观摩活动,采取“讲评结合、现场打分”的方式,观摩团边走、边听、边记录,实地感受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给乡村带来的新发展、新变化。观摩点党总支书记依托美丽宜居村庄项目建设与运行,脱稿述职,讲工作、讲思路、讲亮点、讲成效,全方位展示村级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及乡村振兴成果。10个观摩点亮点纷呈,各有特色,分别将宗祠文化、人才培育、特色产业发展等元素融入屋场建设中。相市村发展垂钓休闲、农业特色产业,初步形成以“美丽宜居村庄”为载体的休闲农业产业模式,美了乡村,富了百姓;柘庄村神湾屋场设立教育基金会鼓励屋场学子发奋读书,为神湾发展增光添彩;新开村牛口屋场因地制宜,探索美丽屋场建设新模式,在提升美感的同时保留住了乡味乡情;龙伏村发展的茭白种植、小龙虾基地培育、规模农业种植养殖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众人评,总结提升再出发。“观摩赛马”活动既是对各村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的一次检验,更是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乡镇基层落地生根的一场生动实践。活动结束后,观摩团全体成员进行现场评分并举行了颁奖仪式。龙伏镇党委书记周建国指出,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要求大家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借鉴先进村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助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二是用足用好政策资金,本着“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打造亮点上;三是完善长效机制,做到建管并重。

下一步,龙伏镇将以美丽宜居村庄观摩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与水平,做美村庄,做活产业,充分发挥群众主人翁意识,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