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龙伏镇 > 工作动态

龙伏镇:“利剑”执法行动让垂钓更有“范”

发布时间 : 2022-12-06 来源:龙伏镇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捕”工作要求,切实推进龙伏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限钓执法巡查工作走深走实。龙伏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重点水域开展“利剑”执法行动,重点查看辖区水域范围是否存在“一人多竿、一线多钩”“违规网具捕捞”等非法行为。

此次行动采取宣传为主,劝导和没收非法垂钓工具为辅。执法人员沿重点水域、路段开展非法捕捞专项整治,在捞刀河沿岸发现数名垂钓者正于堤坝边缘处挂饵抛竿,执法人员迅速前往,对目标人员所用渔具进行执法检查,发现当事人唐某使用4根海竿8个鱼钩(均为一线二钩)进行垂钓,吴某使用5根海竿进行垂钓,当即对垂钓者的个人信息登记、钓具进行没收。同时,向违法违规垂钓者宣讲了规范垂钓行为的相关规定,告诫此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导下,垂钓者承认了错误,并保证今后遵守法律法规。

为切实管控好违规垂钓行为,龙伏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每天不定时在辖区内开展巡河工作,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会检查沿岸人员的鱼竿、鱼钩、饵料,重点检查钓具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确保能够全面、准确的监管垂钓行为,及时发现、阻止各类违法垂钓行为,实现执法监管全覆盖、无死角。

“我们有投诉举报电话83550001,我们接到举报后会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处置”。龙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近期该镇通过巡查和群众反映涉渔违法线索,实施执法精准打击,累计出动渔政执法人员180人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10余次,共收缴钓杆50余根、抄网6个,拆除钓鱼台10余座,扣押2艘“三无”船舶,收缴电鱼器具3台。

下一步,龙伏镇将继续严厉打击辖区水域各类违法违规捕捞行为,同时还将持之以恒地开展禁渔宣传教育活动和“利剑”执法专项检查,严禁“电毒炸”、“绝户网”等非法现象发生,共同维护好龙伏的生态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