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龙伏镇 > 工作动态

龙伏镇:推行“四助三全”机制 助力群众度过祥和春节

发布时间 : 2023-01-28 来源:龙伏镇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营造新春佳节浓厚氛围,浏阳市龙伏镇全面推行“四助三全”机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春节“暖心工程”、环境卫生大扫除等志愿活动,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敲门行动”保平安

“感谢政府的关心,还特意送来防疫包!我会做好自己健康责任的第一人。”达峰村72岁的游爹爹眼角含泪,紧紧地握住志愿者的手说道。

为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行“四助三全”机制,科学统筹、精准走访,依托村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周一大走访,组织133名网格干部、带动560余名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开展“敲门行动”,了解群众诉求,实现特殊群体全覆盖。累计为65岁以上老人、孕妇、儿童等880名特殊群体发放爱心健康包3600余份,开展上门医疗救助30余人次。

卫生清扫”聚合力

为进一步提升村居环境品质,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龙伏镇发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等500余人,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主要以“一院四边一部”为重点,对路边垃圾、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沟渠垃圾、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志愿者们精神饱满,以实际行动示范引领,有效带动村民自发参与到节前环境卫生治理中,一起“清清爽爽”过好年,“欢欢喜喜”迎新春。

同时,利用“敲门行动”广泛动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环保意识,发放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宣传手册5000余份。

“走访慰问”暖人心

“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加倍认真读书,不负大家的嘱托,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泮春村14岁周小妹(化名),自小丧父,主要靠爷爷奶奶务农为生,物质条件并不富裕。在走访过程中,社工站志愿者根据她的实际需求,提前准备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并向爷爷奶奶问好,送上新春的祝福。

为有效开展春节“暖心工程”,做到困难群体不漏一人、不漏一户,龙伏镇提前摸排,科学统筹,以“走”进家门、“访”出温暖,对全镇困难党员、群众共计1000余人开展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53万余元。此外,为进一步弘扬崇德向上社会风尚,走访慰问“湖南好人”、“长沙好人”等5人,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希望他们能够带动更多的身边人向上向善。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