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社港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乡镇街道预决算

社港镇2016年财政预算

发布时间 : 2016-09-02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2016年我镇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紧紧围绕2016年镇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建设浏平长区域性中心重镇的发展思路,布局项目,融资强镇,壮大产业,服务好“党建领航、新城东拓、集镇提质、美丽乡村、休闲旅游及素质提升”六大工程,打造特色乡镇,积聚财力,盘活资金,壮大地方经济和财政实体,为谱写社港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根据这一指导思想, 2016年财政收支预算安排如下:

  全镇财政总收入安排2840万元,其中:国税部门征收600万元,地税部门征收2240万元(含烟叶税);上划收入980万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60万元。

  全镇全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4400万元。按现有的政府收支科目安排情况如下:

  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0万元(含政府办公楼建设经费、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检、财政、统战、统计等运行经费和公用支出等);⑵国防及公共安全支出20万元;⑶教育支出100万元(含乡村教师公共周转房经费);⑷科学技术及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90万元;⑸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0万元(含农村危房改造经费及离退人员经费等);⑹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20万元(含公共医疗及计划生育服务经费等);(7)节能环保支出500万元(含村级环卫);⑻城乡社区支出230万元(含城乡环境卫生费、城市维护费等);⑼农林水支出2000万元(其中:农业800万元;林业130万元;水利560万元;扶贫90万元;农村综合改革420万元)(含农村道路建设、农村水利建设、各站所及各村向上级争取经费、村级组织运行经费、“一事一议”奖补经费及农口线运行经费,烤烟工作经费等);(10)交通运输支出160万元; (1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70万元; (1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0万元;(13)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50万元; (14)住房保障支出100万元:(15)粮油物资领储备及其他支出80万元。

  综合全年财政收支情况,全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6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4400万元,收方来源6260万元,减去上解支出1860万元和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4400万元,全年预算收支达到平衡。

  各位代表,2016年的财政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把握有利条件,认真落实财政政策,全面完成好2016年收支预算,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努力:

  一、积聚财力,做实项目产业,实现社港新跨越

  2016年的社港将是整装蓄势、大干快上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对铺排的各大项目特别是去年延续的项目开展攻坚,致力做大“四型产业”,打造特色乡镇,培育品牌产业,做到立足新起点,争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积极融入到项目建设的热潮中,全面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主动参与,开拓创新,积极推动社港的“三镇”建设,维护建设发展的大环境,服务好社会大局,确保各项社会事业实现新的跨越。

  二、培植财源,做活财政体制,推进财税稳增收

  2016年我镇的财税工作目标是稳中求进,再夯财源基础,为此我们将以全新的姿态去迎接挑战,全力组织收入,理顺征收关系,加强国、地税部门的协调,加大对重点项目税源的监管和核查,通过加大征收力度,强化企业服务,来确保全年任务的全面完成。同时,注重加大招商引资,努力培植新的财源增长点,优化地方发展环境和征收环境,以依法纳税为前提,维护好税源的良性成长。

  三、细化管理,做强财政实体,激活财政求效能

  2016年将继续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我们将细化管理进一步落实机关管理和财经管理相结合的机制,严格落实厉行节约要求,继续推行适度从紧的财政政策,严格控制支出,有效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压缩非生产性支出,继续规范津补贴发放,加强财经管理制度的落实,加大重点项目支出的保障和支持,全面拓宽融资渠道,大力改善财政创收能力弱的格局,强化自身的造血功能,充分调动财政资金的使用效能,确保财政工作良性循环。

                                                                                                                                                                    2016年9月2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