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社港镇 > 工作动态

浏阳社港: “四助三全”守护幸福团圆年

发布时间 : 2023-01-29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年关将至,穿行在浏阳市社港镇的大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与往年相比,这次春节返乡的队伍更加庞大,走亲访友的氛围也更加浓厚,乡镇疫情防控工作难度也随之加大。

为做好人民群众的“后勤保障”,社港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力量,细化村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全面推行“四助三全”机制,以暖心举措提供贴心服务,护好在外群众平安回家,守好在家群众健康安全,让社港人民共同过上平安年、幸福年、团圆年。

随着返乡高潮的来临,625名微网格长和1000余名“邻里守心团”成员开启“敲门行动”,拿着宣传单和“小喇叭”进行地毯式入户走访、宣讲,引导村民佩戴口罩、避免聚集、移风易俗、理性就医、宣传政策,做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对患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孕产妇、孤寡老人,工作人员尽量采取电话、微信联系,避免直接接触,在掌握基本情况的同时,加强安全提醒,预防冬季防触电、煤气中毒等,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确保特殊人群得到关注和关怀。

晚上9时,路上的草木已经结着冰霜,而社港村公共服务中心的灯还亮着。工作人员发给村民的防疫物资已经到位了。为了第二天能够早早地把“暖心包”发到村民手里,社港村的“两委”干部正在加急进行物资的分类打包。

“马上到年底了,我们得尽快把防疫物资送到村民手上,跟村民把疫情风险讲清楚,让村民做好个人防护,让这些物资发挥出作用。”社港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永红说。

近几日,社港镇统一调度,共准备了6000余份防疫“暖心包”,同时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动员优势,广泛宣传招募,动员流动党员、返乡大学生、团员青年、社工站、社会组织等,组建志愿服务队和青年突击队,下沉到村组参与“护健康保平安同享幸福团圆年”志愿服务活动,将“暖心包”送给有需要的群众,并指导村民如何防护、如何使用,切实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023年1月14日上午,丹霞村党群服务中心人头攒动,由浏阳市骨伤科医院第一党支部牵头,急诊科、家庭医生、公卫科共同组成的18人义诊专家团队,正在为村民讲授健康养生知识,并当场提供新冠肺炎的诊疗服务。活动特别印制了新冠肺炎俯卧位通气的宣传册,还为参加的村民发放了新冠抗原试剂以及新年“大礼包”,并现场指导用药和居家自测抗原。

村民刘奶奶说:“最近我经常感觉心慌不适,有点咳嗽,一直害怕自己阳了,今天医生现场给我测了,给我开了药,总算让我放心了,真是太感谢了!”据悉,此次活动共为60余位村民提供了医疗检查和健康服务。

“接下来,我们还会发动居住在各村的党员和青年医护人员,在春节期间开展特殊群体上门诊疗、防疫讲座等活动,并继续组织志愿者开展宣传、慰问、帮扶等活动,全方位、深层次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社港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团委书记王云湘说。

下一步,社港镇将继续聚合党组织和党员力量,发挥好“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和邻里守心团作用,做到全覆盖走访、全过程保障、全方位宣传,为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为人民群众的平安祥和团圆年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