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浏阳市政府 > 市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 社港镇 > 重大民生信息

【教育信息】龙伏完小、社港完小交流活动 社港教育

发布时间 : 2023-11-02 来源:社港镇 字体大小:

10月31日,八中督学区领导、社港镇教育发展中心领导及龙伏完小行政代表莅临社港完小,开展校际交流活动,深入探讨学校发展良策,互学互鉴,携手共进。

在社港完小行政人员的陪同下,各级领导漫步于美丽的校园,参观了教室、食堂、共享书屋、录播教室等,感受极具魅力的社小文化。

座谈会上,各级领导、两校行政分别从学校办学理念、育人模式、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互借鉴、共促成长。

活动伊始,八中督学区周思理督学致辞,强调同为大规模学校的社港完小和龙伏完小代表着学区的最高水平,应当多合作、多交流、多分享,做好规范文章、做好示范引领。

随后,社港完小寻仲校长介绍了学校概况,并从“五个一”出发,分享了自己学校管理的宝贵心得,即讲好一个故事、组好一支团队、给老师一些鼓励、带着老师们读一点书、保持一些理想。

社港完小汤志荣校长则从制定预案、落实检查、规避责任的指导方针下,向各位领导介绍了隐患排查、消防安全、上下学安全、后勤安全等学校安全工作。

教学处徐治江主任介绍了社港完小常规管理、校本教研、学生行为习惯、学生社团四方面的具体情况,强调落实教学提质要求的重要意义及对应举措。

社港镇教育发展中心李争光干事首先感谢了各位督学区领导的关心,并提出校际交流是一次思想的碰撞,能够促使两校在共联共享中提高办学水平。

八中督学区胡清平督学提出应当搭建一个平台,共同推进义务教育阶段教学质量,同时绝不能局限于此次活动,更应该将校际交流常态化,实现更长远的发展。

活动最后,社港镇教育发展中心黄建新主任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只有搭建校际交流平台,才能够实现抱团发展、行稳致远的美好愿景。

交流学习拓思路,凝心聚力促发展。通过本次交流,两校彼此进一步增进了了解、拓宽了思路,为提升办学品质、实现跨越发展找准了目标和方向。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